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古典太極拳原始風貌 以柔克剛不失傳

2016/1/7 1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7日電)華夏武術新崛起,軍、警高階武術教練將演示如何以太極拳,輕鬆空手對付年輕人,毫不費力秒殺壯漢,一般人對太極拳無法實戰的印象,將完全改觀。

台灣的武術家不忍中華武術中斷,10日將在輔仁大學中美堂,舉辦2016年第一屆華夏盃國內外太極武術交流大會,屆時將有40多個團隊,600多人參與武術交流、研討。

合氣太極養生協會理事長林明道今天表示,太極武術交流大會將安排中醫師李坤城,介紹台灣老年化社會的衝擊,與中國傳統五禽戲,對老年人養生、健身等的幫助,及老化與病痛的防治。

林明道表示,太極拳各門派都有記載,太極拳是出手見紅、殺人不見其形、出神入化,踢、打、摔、拿,樣樣俱備的實戰武術。中國大陸失傳的太極拳,包括節、拿、抓、閉的高階武術。

太極拳還具備養生、練氣運動功能,但現代太極拳大都只見緩和的套路、鬥牛式的推手;最近還有以飄逸舞蹈為主的新武術太極,與傳統太極有相當大差異。

林明道說,現在社會充斥著巴柔、以色列格鬥術、蘇俄SystemA、急所術等外來速成的武術,卻不知中國太極拳能做到,以柔克剛、以彼之力還彼之身的武術最高境界。

合氣太極在安全無虞下,還原太極拳中,踢、打、摔、拿等高階應用,以飛舞的人影,地板拍擊聲,展現太極拳的力與美,並在台灣大學、警察專科學校、警察大學、警政署、移民署及部分情治安單位推廣,甚至,日本北海道的太極拳協會也每年交流。105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