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師工會嘆兩黨惡鬥 支持綠社盟進國會

2016/1/9 1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9日電)六縣市教師、教育產業工會今天上午共同召開記者會,感慨兩大黨惡鬥,離人民已遠,支持代表民間進步力量的綠社盟候選人進國會。

包括高雄市、嘉義縣、彰化縣教師職業工會及南投縣、台南市、屏東縣教育產業工會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支持由綠黨與社會民主黨合組的「綠社盟」立委候選人進國會。

教師工會團體認為,過去15年,台灣無論教育、環保、勞工、婦女、土地、司法正義等真正有意義的改革,都是由民間社運力量促成,二大黨已逐漸與台灣草根進步力量脫節。

不過,教師工會團體感慨,因執政者偏頗及兩大黨惡鬥,使得民間推動改革之路顯得崎嶇艱辛,這次參選立委18個政黨中,綠社盟是主流社運團體大結合,唯一主張「公共教育擴充並優質化」的政黨,除了「綠社盟」,他們別無擇。

教師工會團體表示,作為教育工作者 ,他們關心「美好的生活」、「潔淨的山川空氣」與「公平正義的社會」才是要追求的目標,相信「綠社盟」是實現這個目標的機會。

綠社盟在2016年立法委員選舉中,推出11位區域立委及6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105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