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維也納之夜新年音樂會 再度來台

2016/1/15 16: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5日電)去年元旦「史特勞斯專家指揮」彼得‧顧斯帶領「維也納史特勞斯節慶管弦樂團」首度來台,今年彼得‧顧斯再度帶領樂團來台,將在台北、新竹、台中進行4場演出。

今年適逢維也納建城150週年,維也納官方與善果藝術跨海合作、中華電信協力,舉辦為期5個月的「維也納金色藝術節」,除了兩場音樂會外,一系列以維也納人文、建築、音樂、歷史為主題的講座、電影欣賞等活動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甘泉藝文中心舉辦。

彼得‧顧斯表示,「維也納史特勞斯節慶管弦樂團」成軍已有38年,在這之間到世界各地表演,今年已經是第4度到台灣演出,很高興去年在台灣的音樂會受到迴響,對樂團來說是很大的驚喜,很意外台灣觀眾有這麼大的熱情與互動。

這次帶來兩套曲目,17日、18日的曲目以小約翰史特勞斯及其家族的曲目為主,包括小約翰史特勞斯的「滴答」、「農夫」、「維也納森林故事」圓舞曲、「美麗的藍色多瑙河」圓舞曲等曲目。彼得‧顧斯表示,這次也帶來兩名芭蕾舞者,將會在音樂會中挑選兩首圓舞曲,在現場跳舞,帶給觀眾驚喜。

彼得‧顧斯表示,小約翰史特勞斯在19世紀沒有廣播、媒體的年代,就致力於推廣音樂,當時沒有火車、飛機,他就坐著馬車為推廣音樂四處奔走,那個年代樂譜都印為鋼琴版,流通到許多愛樂者手中,即便沒能現場聽到音樂,但也能在家彈奏。

「維也納史特勞斯節慶管弦樂團」的編制較小,但也是為了原汁原味呈現當年小約翰史特勞斯帶著樂團四處演奏的樣貌。2016「維也納之夜」新年音樂會,17日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18日、19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22日在台灣體育運動大學中興堂演出。105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