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超巨大恐龍骨骸模型 紐約展出【影】

2016/1/15 17:07(1/15 1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4日綜合外電報導)史上最巨大恐龍「泰坦巨龍」(titanosaur)的骨骸模型與化石,今天首度在紐約展出,該骨骸是古生物學者所發現的全新物種。

法新社與「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報導,曾參與挖掘工作的古生物學者,針對此驚人發現表示,因為物種太新,尚未來得及為其正式命名。這個全新物種2014年在阿根廷巴塔哥尼亞(Patagonia)地區發現。

這個草食性動物可能存活於1億年前,遺骸由阿根廷團隊在阿根廷特雷利烏市(Trelew)西部216公里處、靠近La Flecha的沙漠被挖掘出來。

骨骸模型長達37.2公尺,在美國自然史博物館(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展出,因為太巨大,導致頭和脖子延伸出展館至大廳靠近電梯處。

博物館表示,展出的骨骸屬於年輕成年物種,性別未知,生前可能重達70噸或相當於10頭非洲象。

每日郵報指出,學者在考古處一共挖掘出223塊骨骸。(譯者:中央社沈淳萱)105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