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科大恐怖體驗互動展 膽小者勿入

2016/1/18 11:58(1/18 14: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8日電)鬼魅題材總讓人害怕又好奇,北科大學生透過互動設計結合恐懼題材,如驚悚的冥婚現場、無人的鞦韆、失去雙手困在音樂盒的舞者,帶人們親自體驗驚嚇的魅力。

台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系於18日至20日在空軍總部創客旗艦基地舉辦「出神入化」期末成果展,現場共15組作品,透過虛擬實境、擴增實境等技術,帶人們進入另一個異空間,體驗驚嚇的魅力。

由北科大學生古偉助、林佳燕和鄭琪馨設計的「Miss Bella」,製作一個互動音樂盒,讓體驗者和主角貝菈的假手互動,就如同和貝菈共舞。

古偉助表示,國外有將人關在箱子裡進行的互動藝術,他們由此發想一個熱愛舞蹈的芭蕾舞者貝菈,因意外失去雙臂,後來被馬戲團長關進音樂盒,成為怪胎秀的表演者,最後更因火災,讓她再也逃不出音樂盒,而體驗者將雙手伸進音樂盒,和貝菈的假手互動,欣賞貝菈優雅又驚悚的表演。

冥婚是民間的一種習俗,總帶著些許淒涼和驚悚。北科大學生王湘玉、李國鳳、蕭伊雯和張雅筑則以冥婚為題材,設計「陰緣」,邀請體驗者透過推理互動裝置,找出婚禮當天意外發生的線索。

王湘玉表示,先前國片「屍憶」以撿紅包為題材,她們因此從傳統的冥婚發想,一對青梅竹馬的男女,成年後將結為夫妻,洞房當天,男子卻被發現倒臥在血泊中;現場呈現閨房梳妝台的場景,體驗者必須透過推理,解開這個謎題,瞭解過程中發生什麼事。

蕭伊雯表示,她們結合推理遊戲「海龜湯」和擴增實境的技術,體驗者看完影片後,必須掃描梳子、鏡子等物品獲取線索,並填答完成男主角生前寫下的手書,答對後畫面會出現花瓣,答錯則會出現血跡,最後出現的影片還會帶點驚悚。

沒人乘坐的鞦韆卻憑空搖晃,總讓許多人膽顫心驚。北科大學生江家伶、顏(日告)真、鄒元媛和梁毓珮將鞦韆和體感偵測技術結合,體驗者坐在鞦韆上時,會看到投影幕另一端也有鞦韆,體驗者盪的越高,投影的鞦韆也越高,體驗者盪到一定高度時,就會出現不同的鬼魅,考驗膽大指數。105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