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鐵局:機場捷運減價驗收 非事實

2016/1/26 15: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6日電)有媒體報導,行政院核定機場捷運將辦理「減價驗收」,以讓總統馬英九在卸任前趕上通車典禮;對此,高鐵局今天下午澄清,強調趕通車一事並非事實。

機場捷運到底何時通車全民都很關心,有媒體報導,即將卸任的行政院長毛治國為在5月政權交接前能順利通車,去年底核准機捷「減價驗收」,降低驗收標準,讓工程能如期驗收通車;對此,交通部高鐵局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強調並無此事。

高鐵局總工程司鍾維力說明,事實並非如報載已經核定,「減價驗收」只是加快通車的最後手段,目前所有計畫都還在研擬中,不只行政院沒核定,連報到交通部都還沒。

鍾維力指出,之所以會有減價驗收這個選項,主要是因為機場捷運正在辦理系統整合測試,46項中有39項達標,直達車台北至桃園機場第1航廈行車時間約37分鐘,最短班距約3分15秒,距離合約規定的35分鐘,最短班距約3分中還有距離,因此才遲未通車。

他說,由於上路初期班距不會如此密集,如果上路真的採取減價驗收,那麼初期直達車即為每12分鐘一班;不過,由於減價驗收只是最後手段,目前還是傾向要求廠商改善系統,如果廠商拖到6、7月才改善,人民也可以接受,也不排除到時候再通車的可能。

鍾維力表示,目前還是以今年3月底通車為目標,高鐵局將積極督促廠商進行改善,不過到底何時會通車,還是得依照測試進度決定,預計3月1日對外說明。105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