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互聯平台 溫暖獨居長者

2016/1/28 16:52(1/28 1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28日電)台積電志工社發起的「愛.互聯」平台,今天與老五老基金會、中國附醫及由鉅建設「林增連慈善基金會」共同舉辦「一日祖孫情.一生傳世愛」活動,讓獨居長者感受到滿滿的關懷。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院長周德陽表示,「愛.互聯」在台中收案服務的長者已達303位,占大台中獨居長者人數的11.6%。

周德陽指出,醫院繼去年提供收案長者到宅訪視、24小時健康諮詢專線、接送行動不便長者就醫與住院醫療協助、緊急狀況處置與後送,以及優免掛號費及部分負擔費用、補助醫療費及看護費等措施後,今年將持續加強全方位的照護與關懷,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施比受更有福」,由鉅建設董事長林嘉琪說,一群人一起拚,可以把事情做得更好更周全,也是帶動社會向上提升的美好力量。

「愛.互聯」平台是台積電員工於民國102年12月捐贈愛心到宅車給華山基金會,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的夫人張淑芬在贈車典禮上發現幾位高齡長輩沒有牙齒卻無錢就醫,於是積極串聯企業、醫界與社福單位,希望讓獨居長者獲得更多的醫療服務。105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