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蛟龍瀑布氣勢磅薄 阿里山冬季罕見驚艷

2016/1/31 18:39(1/31 2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31日電)阿里山區最近下了幾天雨勢不小的冬雨,也使得全台落差最大的蛟龍瀑布,更顯氣勢磅薄,不僅遊客驚艷,連當地居民都說罕見。

蛟龍瀑布位於阿里山鄉豐山村,從海拔2484公尺的塔山頂飛瀉而下,落差達1000多公尺,是目前所知台灣落差最大的瀑布,尤其夏季颱風過後,水聲澎湃,聲聞數里,氣勢雄偉。

世居豐山的前阿里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銘月表示,蛟龍瀑布在夏天非常雄偉,但到了冬天枯水期,只成涓涓細流,有時連水都看不到。

但是,最近下了幾天冬雨,而且雨勢不小,有如夏天的西北雨,蛟龍瀑布也彷彿恢復生機似的,在冬天出現磅薄景象,非常罕見;遠望彷如一條白練凌空而下,令遊客驚艷。

許銘月指出,過去中國大陸的教科書,曾將台灣的蛟龍瀑布列為「全國落差最高的瀑布」,而「全國最大的瀑布」則是貴州的黃果樹瀑布,只是不知道這些資料有沒有修改過。

他說,蛟龍瀑布因落差極大,飛瀑落入底下的潭淵,捲起旋渦狀的巨浪,猶如蛟龍翻滾,因此由先民取名「蛟龍瀑布」,是豐山一大勝景。105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