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查獲過期冷凍雞鴨肉 多流入餐飲業

2016/2/4 17:26(2/4 18: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4日電)屏東檢調與衛生局連日查獲過期的太空包冷凍雞、鴨肉超過2萬隻、共10萬多公斤,有的已過期2、3年。鴨肉貨主為高雄市福宥冷凍食品公司,陳年鴨肉可能流向9縣市部分餐飲業。

屏東縣衛生局1月底接到檢舉,指九如鄉某家冷凍食品公司有過期的陳年鴨肉,衛生局1月28日前往稽查,現場封存逾期太空鴨449箱及逾期進口冷凍雞腿邊肉等6項產品4377箱,太空鴨半成品113籃,總計7萬2322.57公斤,責令業者全面下架涉有疑慮的產品。

衛生局調查發現,這家食品公司下游多為餐飲業者,分佈在9縣市。衛生局表示,9縣市衛生局已於第一時間將相關涉嫌產品下架回收計4677.57公斤。

檢調和衛生局並查出冷凍鴨來源是高雄市福宥公司位於高雄市阿蓮區的倉庫,繼而查到福宥公司在屏東也有廠房。

29日,屏東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前往福宥屏東廠房,卻發現廠房是空的;事後,衛生局又接到檢舉指,福宥在28日晚間連夜將屏東廠房的過期鴨肉運到高雄市的廠房。

屏東縣調查站約談福宥負責人及員工5人,福宥坦承連夜將過期鴨運走。屏東檢調及衛生局昨天前往福宥高雄市的廠房,現場發現逾期太空包裝的全鴨、鴨腿肉、清肉、鴨頭殼、鴨掌、鴨脖子等產品共計3356箱(1箱近10公斤),現場予以封存。

調查站表示,依福宥公司自己訂的有效期限是1年半,查獲的過期鴨有些凍存了1年多,有些則凍存2、3年。這些過期鴨到底賣到那裡,還要調查,但至少春節期間,少了這項黑心食品流向市面。105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