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地震波再幾秒會到?你最好有這款App

2016/2/6 17:20(2/6 17: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6日電)南台灣清晨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專家預警未來一週仍有餘震。民眾可下載天下數位科技與中央氣象局合作的「地震防災求援」App,迅速掌握地震發生後還有幾秒會感受到震波。

「地震防災求援」App已提供Android與iOS用戶免費下載,功能包括「地震速報」,可快速掌握中央氣象局的地震速報,透過網路傳遞與即時推播機制,提供使用者得知再過幾秒會感受到地震波的影響,並以警示音效與震動倒數的方式,提醒使用者提前預防反應,即使在休眠狀態也可以收到速報提醒。

另一項「安全回報」功能,透過設定可將自己的位置、狀態向指定親友即時回報,在天災發生時可以報平安,也可以緊急求援。當遇到治安事件,更可以用最簡單的方式通知親友協助報警或提供支援,達到立即求救的效果。

這款App也有「地震報告」功能,與中央氣象局同步,將最新的地震報告完整的呈現震央相關資訊,包含震央所在地的標示、震度大小、震源深度和周圍地區的影響級數。105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