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百年瓦斯燈 照亮倫敦發思古幽情【影】

2016/2/9 14:05(2/9 1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9日專電)2000多年歷史的倫敦市有與時俱進的科技與建築,文化保存也相當完整,市中心入夜後有約1500盞瓦斯燈照亮,散發讓人發思古幽情的氛圍。

1812年拜德國科學家溫瑟(Frederick Winsor)的發明,英國第1個瓦斯燈裝設在鄰近聖詹姆士公園(St James Park)旁的波茅路(Paul Mall)上,不過因為當時的燃氣管是木製,曾多次發生爆炸造成死亡事件。

目前倫敦歷史最悠久的瓦斯燈是位在靠近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的Carlton House Terrace,燈柱上還留有喬治五世國王的簡稱。

威廉王子與妻子凱特結婚的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修道院裡全都是瓦斯燈,最古老的一座位在Dean’s Yard裡的牆壁上,200年來一直在這裡為來往的行人照亮,之前是座油燈。

入夜後走在國會大廈前,可以清楚看到多座瓦斯燈,相較於許多城市紛紛使用LED燈,瓦斯燈散發出來的溫暖光線,更讓人有時光倒流的懷舊風情。

1500個瓦斯燈目前由英國瓦斯公司(British Gas)的5人小組負責照護,瓦斯燈自1977年後靠定時器可以每天晚上自動點亮,但大約每2週就需要專人做定時的調節,隨日落時間的改變而調整。

鄰近白金漢宮的林蔭大道(The Mall)大道上,2009年揭幕的伊麗莎白王后雕像旁仍舊使用瓦斯燈,雖然附近裝設不少電燈,但王室仍偏愛瓦斯燈,這也是瓦斯燈能歷久不衰的原因之一。105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