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機捷台北站竹林瀑布 航廈站天花板小驚喜

2016/2/13 10: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3日電)機場捷運正進行營運前各項測試。全線23個車站,多處具特色;其中台北站內有竹林瀑布,機場航廈站天花板可見到小驚喜。

機場捷運台北車站位在台鐵臺北車站西側與延平北路間,是首度將水及竹林意象引進到捷運站體,充滿東方意象。

除了竹林瀑布外,捷運台北站還有9層樓高、採雲狀弧形擴張網設計的天花板;牆面也引進從伊朗來的「紅洞石」,充滿自然氣息,將帶給旅客全新的視覺感受。

機捷台北站為地下三層車站,站體長達328公尺,地面層到軌道層深度約20.5公尺,是機場捷運站體最長且開挖最深的車站。

交通部,機捷台北站屬於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肩負高鐵、台鐵、機場捷運與台北捷運的運轉樞紐,並兼具延伸國際機場服務功能,旅客還可在台北站預辦登機,提供進出國門旅客更便捷服務。

機場設在機場的航廈站,旅客可在天花板發現小驚喜,第一航廈站天花板上有鏤刻世界各大城市經緯度;第二航廈站的天花板則有各時區造型,傳達全球移動的概念。

與台北捷運新莊線三重站共用出入口的機捷三重站設計很動感,飛行器造型以流暢弧線造型傳遞航空飛行器的意象,飛馳而過的捷運列車,捲起車站飛揚的銀翼,如同穿越磁場的電流。

機場新莊副都心站為高架五層側式月台車站,是站體最高機捷車站,從地面層到月台層高達25公尺。

機捷泰山貴和站設計概念取自周遭起伏丘陵地形,並反映在造型的摺疊變化上,呼應飛行意象。

機捷體育大學站以「飄」為設計主題,透過芒草語彙傳達林口地區自然鄉野人文景緻,具象於牆面及天花。

機捷林口站,為機場捷運位置最高的車站,約為海拔255公尺。

橫山站以「上天」、「下地」為設計主軸,刻意外露的垂直動線和旅客在月台相遇,象?遇見幸福。

環北站設計桐花飄落的美景,彷彿雪花片片,在站裡隨處可見,置身其中,身體會不由自主跟著起舞。105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