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機器人進化 30年內數千萬人失業

2016/2/14 17:50(2/14 18: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專家指出,機器人未來30年內將幾乎完全取代人力,危及數千萬個工作機會。當人類不再需要工作,將面臨尋找生命意義的「前所未有重大挑戰」。

法新社報導,美國德州萊斯大學(Rice University)資訊科技研究院主任瓦爾第(Moshe Vardi)說,「我們正邁向機器幾乎完全取代人力的時代。」

他在美國科學促進會的年度會議上提到,「我相信社會需要提早正視這個問題:如果機器有能力從事幾乎所有人類的工作,人類該怎麼辦?」

瓦爾第表示,人類雖不可能完全被取代,機器人仍將大幅改變現況,各行各業、不分男女未來無一倖免。

他問道,「全球經濟是否能因應超過50%的失業率呢?」

「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網站報導,瓦爾第指出,未來幾10年間,許多中產階級的工作將轉交由機器執行,使人們擁有前所未有的更多休閒時間。

他說:「機器人將取代越來越多人力工作,如藥劑師、獄警、剔雞骨、調酒工作等等,越來越多工作都可以機器替代。」

瓦爾第說:「我真正想問的是:我們發展的科技最終是否真的造福人類?」105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