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污傷身 國外研究:增女性乳癌率

2016/2/21 09: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21日電)「PM2.5濃度指標」是現今民眾每天關心的話題,國泰健康管理表示,空氣污染引起疾病很多,加拿大研究顯示,還會增加罹患乳癌率。

國泰健康管理表示,PM 2.5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一級致癌物。但是,大氣污染物還包括由化石能源燃燒所產生的有害物質「二氧化氮」,是通勤族可能會吸入的交通廢氣。

國泰健康管理引用加拿大研究指出,女性住在空污嚴重地區可能會增加罹患乳癌機率,當空氣中的二氧化氮濃度每增加10億分之5(ppb),罹患乳癌的風險將會上升25%。

國泰健康管理指出,乳癌發生原因很多,與晚婚、晚生育、不哺乳、食用高熱量高脂肪食物等有極大相關性,但近幾年來,已有不少研究顯示,不良的環境因子也是危險因子。

衛福部2014年十大婦女癌症發生率及死亡率統計顯示,乳癌是婦女發生率第1名、死亡率第4名。國泰健康管理指出,顯見乳癌雖然發生率高,但治癒率也高。

國泰健康管理放射師楊采婷表示,女性應及早進行乳房檢查,20歲起可自我檢查,30歲以上每年1次乳房超音波檢查,40歲以上則為每2年交替乳房超音波與乳房X光檢查。有乳癌家族史婦女,應提早開始進行健康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105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