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燈會桃園點亮 參觀人次上看千萬

2016/2/21 17:15(2/21 1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1日電)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今年共規劃6大燈區,觀光局長謝謂君表示,桃園具備台、高鐵和機場優勢,今年參觀人次可望突破千萬。

明天就是元宵節,觀光局今天在桃園高鐵站特定區舉辦試燈典禮,點燈後還會施放長達3分鐘的煙火和雷射燈光秀,邀請民眾提前感受全球最佳節慶的魅力。

桃園燈會有6大燈區,包括宗教祈福區、科技世界燈區、童話夢工廠區、桃園故事燈區、多元交流燈區和新桃花源燈區,由於桃園是國家門戶,長榮航空設置EVERGREEN Land歡樂航空城,用3D立體列印技術帶領遊客造訪土耳其。

華航也不落人後,啦啦隊第二代「 CI BEAUTIES」也會在燈會秀舞藝,展現飛機上看不到的另一面。

另外,今年燈會還首見以玻璃製成的藝術花燈-「宇宙塔」,共動員全台15家玻璃廠商,歷時12天製成,將以光彩奪目的玻璃結合多變的夜間燈光及音效,展現玻璃工藝巧奪天工的技術與創意。

謝謂君說,台灣燈會已經成為每年國際上的觀光大事,去年台中燈會參觀人次突破1200萬人次,今年桃園燈會有信心可突破千萬人次。

至於民眾最關心的小提燈,觀光局表示,活力猴小提燈從22日發放至3月6日,每天下午3時開始,平日每天限量8000盞,假日限量1萬2000盞,元宵節及3月6日限量1萬盞,發完為止。

為期14天的台灣燈會從22日至3月6日舉辦,地點位在桃園高鐵特定區,觀光局呼籲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可省去塞車之苦。105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