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蔣勳盛讚北門重現 鼓勵記錄台灣之美

2016/3/2 18:57(3/2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我從池上回來,終於看到北門重現都市之美」,美學大師蔣勳今天從兒時回憶大龍峒,談到當年拆台北車站,讓他失去了當兵時母親相送的回憶,鼓勵大家隨時用手機、相機記錄台灣永恆之美。

「台灣是空間,少年是時間」,蔣勳下午在「用手機留下少年台灣」全民徵件頒獎典禮中由感而發,暢談紀錄台灣之美。他說,如果用手機記錄現在的台灣,也許多年之後,它會成為很重要的圖像記憶,一旦要拆遷或改變,保有以前記憶的人們會站出來反對。

連續舉辦16年的台灣應用材料文藝季今年以「用手機留下少年台灣」為主題,全民徵件評選,以「台灣」為主軸,透過徵件活動,一起記錄真實的台灣。頒獎典禮下午在台北信義誠品6樓視聽室舉行,超過365件作品角逐,經蔣勳評審,選出12件首獎作品。

12件首獎作品中,包含北、中、南及離島的照片,其中中部首獎代表,陳詠真用八家將的臉譜彩繪勾勒鹿港的廟會文化;南部的齊培誠以勞工階級帶出台灣草根精神;東部的石家瑋用最美麗的車站描繪台東的靜謐和諧,離島的陳建羽則以浪花呈現澎湖獨特之美,作品各具特色。

蔣勳在頒獎典禮從兒時回憶談到今日北門重現都市之美;文史工作者王浩一把道地台灣美食客家菜包、擂茶、花生糖帶到現場,相邀民眾共同品嘗;愛樂電台資深節目主持人刑子青也帶來樂隊演奏台家民謠「望春風」。頒獎典禮除了重現首獎得主們的精彩照片外,在美食、音樂加持下,宛如一場視覺、味覺、聽覺的「台灣饗宴」。105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