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找回軍魂 五年級生號召凱道正步校閱

2016/3/3 17:37(3/3 17: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3日電)一群「五年級生」為找回軍人魂,號召萬人上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踢正步,將他們的心念與信念,化成行動具體展現。活動不分年級,不分軍種兵科,只要有熱血,都歡迎參加。

籌備單位「2016五年級凱道閱兵指揮部」表示,國家不能沒有國防,戰力即國力,透過這次熱血的行動,希望喚起國人重視國防,更要展現「那些年,我們一起當過的兵」的嚴整精實,傳達今天台灣的「正能量」。同時,向曾經為這塊土地打拚過的台灣人民致敬。

軍人踢正步的英姿,是很多國人共同的記憶。憲兵最近因為一段結訓分列式,腳步相當零亂的影片遭受批評,使不少憲兵前輩、後輩憲兵及社會大眾,質疑代表著榮耀與忠貞的憲兵團隊。

影片中,憲兵訓練中心在1月4日新兵「專長銜接教育」結訓典禮閱兵操演時,結訓的197名憲兵發生同手同腳、左右鄰兵步伐不一致,缺乏訓練、默契不足,造成社會不良觀感。

2016五年級凱道閱兵指揮部,在臉書社群網站號召曾經服役者,一起在總統府前踢正步校閱。3月起召募1個月,自4月展開集訓,每星期日集訓4小時,預計集訓1個半月。暫訂6月12日在台北市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實施正步校閱,向全民致敬。

籌備處說,會選在6月12日主要考量集訓時間要夠。另外,有赤子之心的小王子,居住在B612星球,在高雄市鳳山接受過入伍訓練的官兵,都熟知「612高地」。

分區集訓期間,必須聽從教官指令,放下個人成見與各軍種梯次、期別之分。第一次集訓,將就正步基本動作、體能儀態等要求標準來淘汰,以求隊伍嚴整,在612當天,呈現最壯盛的畫面,最震撼的效果。

籌備處表示,希望讓國人見識,一場純民間自主發起的向全民致敬的熱血活動,也關心國防事務、熱愛中華民國,團結一起「用正步寫歷史」。

五年級的下一代在齊步分列式「離離落落」引發熱議,活動將示範踢正步「撼江嶽、震乾坤」的共同熱血集體記憶,找回軍魂,像「不老騎士」一樣。主辦單位呼籲有意參加者,「讓我們踢人生最後一次正步吧」。活動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51770736186574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