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說潮浪王子作者康洛伊逝世 享壽70歲

2016/3/5 16: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4日綜合外電報導)把自身痛苦失能家庭的故事,寫入「霹靂上校」和「潮浪王子」等美國暢銷小說的作家康洛伊(Pat Conroy)今天逝世,享壽70歲。

路透社報導,雙日出版社(Doubleday)發言人杜提(Todd Doughty)說,康洛伊今天在南卡羅來納州博福特(Beaufort)自家寓所過世,摯愛親友隨侍在側。康洛伊2月15日曾於臉書貼文,透露罹患胰臟癌的消息。

康洛伊同為小說家的妻子卡珊卓.金恩.康洛伊(Cassandra King Conroy)說:「海水寬闊,他已渡過」。

康洛伊的作品大多受到他父親,美軍陸戰隊中校唐納康洛伊(Donald Conroy)的啟發。老康洛伊是戰鬥機飛行員,一生經歷了4場戰爭:第二次世界大戰、韓戰、越戰,以及家人間的長期衝突。老康洛伊性情暴戾,經常對妻兒拳腳相向。

康洛伊在回憶錄「霹靂上校之死」(The Death ofSantini,暫譯)序言中寫道:「我記得在我還包尿布的時候就恨他。」這本回憶錄,除了扮演康洛伊另一本小說「霹靂上校」(The Great Santini)的附錄外,康洛伊在回憶錄中也把對父親的種種複雜情結放下。

好萊塢喜歡康洛伊作品凸顯的情感層面,「海水寬闊」(The Water is Wide,暫譯)、「潮浪王子」(The Prince of Tides)、「拒絕文憑的官校畢業生」( Lords of Dicipline)和霹靂上校(The Great Santini)都曾改編搬上大螢幕,成為賣座電影。

康洛伊曾告訴「時人雜誌」(People),他的書是他試圖對自己解釋自己的人生,乃是一樁錯綜複雜的工程。(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5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