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錄取台大中文系 楊婷寫作中學歷史

2016/3/8 19: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8日電)大學繁星錄取名單出爐,新北市私立竹林中學今年滿級分的榜首鍾承叡,如願錄取台灣大學物理系。竹林今年學測70級分以上的9人,有3人錄取台大,2人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

新北市府教育局統計,繁星新北高中共97人錄取,為全國錄取人數第二。新北市私立格致高中共計79人錄取,居新北市私立高中錄取人數第一。

另外,今年全國8所高中,首次有學生錄取台灣大學,新北市分別為市立竹圍高中及私立時雨高中,對在地就學有鼓舞作用。

教育局表示,公私立學校總錄取率為60%,相較去年錄取率54%,增加約6個百分點,增加錄取人數332名。

私立竹林中學表示,總錄取率達4成,其中,國立大學分別有今年滿級分的榜首鍾承叡,如願錄取台大物理系,鍾承叡為了不想增加父母的負擔,常提醒自己,不可使玩興凌駕於學習,他自行規劃讀書複習計畫,持之以恆,如願每年獲學校頒發獎學金。他希望能進入純研究的領域。

74級分靠創作激發讀書動力的楊婷,獲錄取台大中文系,楊婷喜歡創作,常參加校內、外寫作比賽,對於寫小說,她有不一樣的看法,喜歡設定有歷史感的故事背景,創作過程自然接觸大量史料,不知不覺就把歷史學好了。

學弟妹紛紛向她請教讀書方式,她指出,如果沒有「紓壓」,再怎麼念都沒有用,因為書本上的內容不會被記憶,她喜歡歷史故事,考前還是繼續看史詩電影,時間分配相當重要。105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