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米果博覽會 霰餅仙貝大不同

2016/3/10 17: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0日電)日本米果百百款,霰餅、欠餅、仙貝大不同,製作方法和口感差很大,日本米食文化交流博覽會將在12日登場,邀請民眾認識日本食文化。

為了讓台灣民眾對於日本飲食文化更加認識,日本一般社團法人全日本米.米關連食品輸出促進協會將在週六舉辦日本米食文化交流博覽會,帶來43種不同米果讓台灣民眾品嚐,感受日本米食魅力。

主辦單位表示,日本米果會因原料、製作過程不同而有所差異,以糯米為原料的通稱霰餅或欠餅,兩者都是口感軟綿,入口即化,不同的是霰餅主要是關東地區的名稱,因為形狀像是冬天飄下的霰得名,在關西則稱為欠餅。

另外,以梗米為原料的則是仙貝,口感則較為硬脆,而仙貝又可細分為烤仙貝和揚仙貝,期中烤仙貝還有草加型和新潟型,卡通櫻桃小丸子劇情也常常提到來自新潟的仙貝。

米果易消化吸收,又具有營養價值,是日本大人小孩都非常喜愛的食物之一,主辦單位也邀請9家米果業者來台參展,現場提供民眾試吃各式霰餅和仙貝,有興趣的民眾可於12日中午12時到下午6時至台北信義新天地香堤大道參觀。105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