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融入藝術 太魯閣車站亮起來

2016/3/14 20:06(3/14 2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4日電)新城(太魯閣)火車站歷經逾3年翻修,上月完工,今天下午舉行公共藝術揭幕;花東線的藝術車站改建中,太魯閣車站是第1個完工的,傍晚藝術品打上燈光,亮了起來。

交通部次長吳盟分、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長胡湘麟、水墨畫家馬白水兒子馬永樂以及藝術界等共同見證這場盛宴。

吳盟分表示,座落太魯閣國家公園入口的新城太魯閣車站,於101年11月開工進行改建,完工後的建築如同一件藝術品,以「門」的意象形塑車站,隱喻立霧溪切割太魯閣峽谷,呈現V形的立面,展現花東第一門面的氣勢與迎賓視覺意象。

新城車站名牌,由中華畫院書法篆刻院副院長朱振南提字。

車站大廳中兩件大型藝術作品映入眼簾,花蓮藝術家陳彥君將已故水墨畫家馬白水作品「太魯閣之美」,採窯燒玻璃創新技法翻製,呈現太魯閣之美。

另一件作品是由太魯閣族編織藝術家林介文與32位原住民的織女合作完成編織創作,名為「織路」,由色彩繽紛的織布包覆著鋼骨結構,重達1噸以上,從天花板垂吊而下,有著生命出口意涵。

胡湘麟致詞時表示,花東鐵路改善計畫的27個車站中,除新城站,還有花蓮、池上、台東等4個車站將結合藝術,公共空間融入城鄉風貌,如同博物館般吸引人,希望能形塑觀光形象,提升國際觀光競爭力。105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