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客申請10萬塞件 旅行公會籲放寬配額

2016/3/22 18: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2日電)陸客來台恐大減傳了一陣子,旅行公會全聯會今天發布新聞表示,不但未減,目前有10萬申請案塞件,希望政府彈性放寬配額。

中華民國旅行業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言人李奇嶽表示,根據移民署提供的資料,到4月底,陸客入台人數不但未減少,簽證申請還爆量,約有9萬7000人申請案塞車中,今天就會超過10萬件。

李奇嶽說,政府核定每天陸客入台配額5000人,確實已不敷使用,一般旅遊團申請入台到排到配額來台將長達1個月,配額的塞車也會造成來台意願降低與客源的流失。

全聯會呼籲陸委會、移民署、觀光局等相關單位,陸客申請來台配額,彈性增加到每天8000人,紓緩塞件。

至於近期一直盛傳陸客在3月20日後將大減1/3至1/2,李奇嶽說,從實際申請案就是看不到傳言的說法,但卻會造成市場恐慌,影響業者殺價衝量,造成整體觀光產業連鎖性傷害。

李奇嶽說,全聯會一向主張陸客配額應依淡旺季彈性調整,因觀光產業受淡旺季影響,淡季時每天5000人配額用不完,旺季時不夠用,應有彈性調整機制。105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