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布萊德彼特電影原著作家過世 享壽78

2016/3/28 09:33(3/28 09: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知名小說家兼詩人吉姆‧哈里森(Jim Harrison)昨天與世長辭,享壽78歲。好萊塢男星布萊德彼特主演的電影「真愛一世情」,就是改編自他的作品。

法新社報導,哈里森經常在字裡行間探索自然世界。他是萊德彼特(Brad Pitt)電影「真愛一世情」(Legends of the Fall)的原作者。

「紐約時報」(NYTimes)等美國媒體報導,哈里森昨天在亞利桑那州巴塔哥尼亞(Patagonia)家中過世。出版社表示,死因尚未確定。

哈里森生前寫過21本小說和14本詩集,以及散文和1本童書。

他嗜好菸酒,形容自己躁狂抑鬱。小說作品是他對野外世界充滿熱愛的延伸,以及作為狩獵者、漁夫和廚師的熱情。

他的出版社格魯佛大西洋(Grove Atlantic)今天在推特(Twitter)上寫說:「美國失去最偉大作家之一,我們格魯佛也失去了一個家人。」

推文還說,「他的作品將永垂不朽」。

哈里森今年稍早剛出版小說The Ancient Minstrel,以及詩集Dead Man's Float。105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