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隨機傷人擾民心 衛福部籲勿轉影音圖文

2016/3/29 19: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9日電)內湖昨天發生女童命案震驚社會,衛福部今天表示,為防民眾心理不安,呼籲勿轉載相關圖片、電視畫面及詳細事件過程。

衛生福利部表示,女童命案發生當下,被害家屬親眼目睹事發經過,建議親友多關心陪伴,適時尋求專業協助,減少自責情緒及可能的創傷後壓力反應。

此外,衛福部也呼籲民眾平日多關心身邊親友,發現親友有異狀,主動協助就醫或提供陪伴協助度過難關,並提高自保意識,如有陌生人突然貼近,應提高警覺。

衛福部說,兒童、青少年可能因此類事件感到害怕,建議父母多陪伴、安撫孩子情緒,讓孩子知道他們很安全,或試著與孩子談論此事,協助孩子正確理解事件,並教導孩子自我保護的方法,但應避免不當訊息或案發細節的陳述,以防增加不安情緒。

民眾如有心理諮詢、心理支持需求,可撥打衛生福利部24小時免費安心專線(0800-788-995)。105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