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散裝包裹限重 5/2起每件降為20公斤

2016/3/30 13: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30日電)中華郵政今天宣布,順應國際強化職工健康保障趨勢,5月2日起,散裝包裹每件重量由原本30公斤降為20公斤,費率不變。

中華郵政表示,這次包裹限重調整是參考萬國郵政聯盟及各國郵政為維護員工勞動權益的規定,及國內、外有關人力負重科學研究。

目前,國內包裹每件(箱)重量限制為30公斤,將調整為20公斤。

另國內包裹最大尺寸限制,也將由現行規定「最大限度任何一邊不得大於150公分,長度加長度以外的最大周圍合計也不得大於3公尺」,簡化調整為「長寬高三邊合計不得大於150公分」。

不過,中華郵政說,這項改變主要針對散裝包裹,對於「內容物不可分裝」者,仍比照原先規定,彈性放寬至每件限重30公斤、最大尺寸限制為任何一邊不得大於150公分,長度加長度以外的最大周圍合計不得大於3公尺。

因包裹費率仍按每公斤計算,雖然限重調整,但費率並未變更,只是原本寄送時只要一個包裹,5月2日起,散裝超過20公斤,得再分裝。105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