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軍宋瓦特級驅逐艦 匿蹤能力超強

2016/4/11 16: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緬因州巴斯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新一代的宋瓦特級驅逐艦(USS Zumwalt)因配備有反射性物質,匿蹤能力超強,而這種反射設備必要時也可拉起,讓它比其他船隻還要醒目。

美聯社與「波特蘭先鋒報」(Portland Press Herald)報導,這種海軍驅逐艦在雷達上看到的體積比實際小許多,最近測試時表現良好,算是大錢沒白花。

龍蝦漁夫派弋(Lawrence Pye)告訴美聯社,在他漁船的雷達螢幕上,610呎的宋瓦特級驅逐艦就好像40至50呎的漁船。他是在宋瓦特驅逐艦返回緬因州巴斯鋼鐵廠(Bath Iron Works)時,在不到半英里的距離內親眼目睹這艘龐然大物,「當它如此接近你時,真的非常巨大」。

宋瓦特級驅逐艦計畫經理陶尼(James Downey)表示,這艘驅逐艦非常巨大,但因其外型有稜有角,還有其他設計特性,因此其偵察難度是現今其他驅逐艦的50倍,而其測試裝備移除後,匿蹤性甚至還能更進一步提升。

陶尼在華盛頓特區表示,海軍上月為了更了解這艘驅逐艦的匿蹤性,海上試航時測試了升降索拉起和未拉起反射設備時,在雷達上顯現的標記。這艘驅逐艦的反射器先前已用於其他船艦。(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5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