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潑水節登場 當局籲回歸傳統節約用水

2016/4/13 14: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13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傳統新年節日潑水節今天開跑,當局加強取締,要讓飲酒與上空舞者等「不雅行徑」消失在這項街頭派對。由於乾旱嚴重,當局呼籲民眾節省用水。

法新社與巴基斯坦「論壇快報」(Express Tribune)報導,傳統上,為期3天的潑水節是向長者致意,並前往寺廟浴佛慶祝。潑水代表淨化與清除罪惡和不幸。

不過,在泰國酷熱乾燥季節高峰舉行的潑水節,也是全球規模數一數二的水仗之一,民眾會在街道互相潑水,並把路人淋得溼答答。

狂歡群眾今年不只須準備好遭人突然從四面八方潑水,泰國當局也揚言將逮捕穿著暴露的女子,並禁止喧囂的街頭慶祝活動飲酒,讓潑水節回歸傳統根源。

泰國陸軍總司令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在潑水節前發表每週電視演講時說:「同樣重要的是,我們應透過真正的傳統活動維護文化遺產,像是浴佛。」

帕拉育又說:「我們有法律規範不雅的暴露行為,將確實實施。大家應該行之以禮慶祝潑水節,因為有各種年齡層的民眾共襄盛舉。」帕拉育的政府在2014年政變後掌權,之後推動一系列公共道德活動。

警方近日警告,他們將攔下載著上空舞者(包含女性與跨性別者)的卡車。上空跳舞在潑水節街頭派對已司空見慣。

當局也敦促狂歡民眾今年省點用水,因為泰國目前陷入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

泰國嚴重缺水導致許多稻農不得不縮減本季栽種面積,且有許多村莊因此沒有自來水可用。105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