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獲一等教育獎章 蔣偉寧:是榮譽也是動力

2016/4/14 15: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4日電)前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獲頒一等教育獎章,他表示,這是最高榮譽,但不是句點而是動力,往後會努力把教育作的更好,雖已卸任仍掛心十二年國教和人才白皮書等教育事務。

教育部今天舉行部務會報,教育部長吳思華在會中頒發一等教育專業獎章給前部長蔣偉寧。

卸任後再度回到教育部,蔣偉寧看到許多教育部人員直呼「想念」,大家過去為了預算、國教的努力歷歷在目,也關心大家是否像以前一樣常常加班,他希望加班不要成為常態,要向上提昇不一定要靠加班或是犧牲家庭時間。

蔣偉寧指出,自己於1988年自美國回台後,就到中央大學服務,2012年教育部擔任部長,2年5個多月的任期中也完成了一些事,卸任後也做了很多事,例如平均每個月念1本書,健康狀況也好轉,還成功攻頂玉山。

雖已卸任,但蔣偉寧仍掛心教育事務,他表示,自己的孩子也適用十二年國教,他現在有較多時間來教孩子,孩子的數學成績也突飛猛進,他也常去產業看看,瞭解最新的產業狀況,希望對教育和產業有所貢獻。

蔣偉寧任內完成十二年國教上路和人才培育白皮書,他也指出,雖然大家對國教意見較多,但他相信對人才培育有重要作用,而人才培育白皮書涵蓋國教、高教、技職等面向,尤其高教和技職就像任督二脈一樣需要打通。

今天獲頒一等教育獎章,蔣偉寧也表示,非常感謝大家的厚愛,對他而言這是最高的榮譽,但這不是一個句點,而是動力,往後也會繼續努力把教育作的更好。

蔣偉寧離開前,更特地一一和在場的教育部人員握手敘舊。105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