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唐榮國小尋星小隊 加入國際尋星行列

2016/4/27 16:08(4/27 16: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7日電)屏東市唐榮國小尋星小隊,獲錄取加入「國際天文搜尋聯盟(IASC)」全球天文月小行星搜尋活動行列,為東亞及台灣地區唯一獲選隊伍。

中央大學鹿林天文台發現的第175583號小行星,已獲命名為「Pingtung(屏東)」,中央大學今天與屏東縣政府召開記者會,一起宣布屏東登上宇宙星際,唐榮國小的尋星小隊也到場參加,校長施世治也宣布唐榮國小尋星小隊獲錄取加入國際尋找小行星的行列。

施世治表示,4月是天文月,IASC舉辦小行星搜尋活動,徵選全球學校加入尋星行列,共有16所學校錄取,只有2所是小學,除了唐榮國小外,另1所是印度的小學,其他都是大學及高中。

施世治表示,唐榮成為天文理念學校雖只有1年,但他本身涉略天文領域已有30多年,協助縣政府舉辦「星吶」等多項觀星及天文活動。

「希望讓小朋友知道世界上不是只有8大行星,還有很多小行星。」施世治在參加IASC徵選的「參加原因」裡這麼寫著,他說,應該是這個「原因」及他個人在天文的資歷夠,所以被錄取。

3月底獲通知被錄取,唐榮國小尋星小隊16名小朋友開始利用早自修或是中午時間,將IASC所拍攝的星空圖片,以小行星辨識軟體做數據確認,以判斷宇宙中移動的物體是否為小行星。

施世治表示,現已收到3次資料、15筆數據,經過仔細比對分析,發現2顆可能為小行星的資料數據,已立刻向IASC回報,期待能為屏東天文教育創下劃時代的紀錄。

尋星小隊成員們都覺得尋星活動很好玩,也不會很困難,校長和老師會用他們聽得懂的語言指導,被激起興趣的三年級女學生謝安捷說,她以後想成為天文學家。105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