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2藝術家ISCP駐村 紐約文化局長關注

2016/4/30 11:56(4/30 16: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9日專電)2016年ISCP春季開放工作室活動今晚登場,全球19國、38位駐村藝術家及3位策展人聯合呈現創作成果,紐約市文化局長芬克波爾特別到台灣策展人黃香凝的工作室致意鼓勵。

ISCP是紐約頂尖非營利當代藝術駐村機構,自1994年成立以來,每年接待來自全球超過100位藝術家及策展人,透過其全球網絡,協助藝術家跨界對話與交流,它與長島水磨坊藝術中心(The Watermill Center)一直是國內藝術家與國際接軌觀摩的重要平台。

台灣策展人黃香凝與藝術家林宜寬今年被文化部選派參加今年ISCP駐村計畫。過去任職皇后美術館長期間曾訪台、相當關注台灣藝文發展的文化局局長芬克波爾(Tom Finkelpear)特別到台灣策展人黃香凝的工作室致意。

芬克波爾表示,每年全世界各地藝術家來到紐約,不同的文化觀點和創作豐富了這座城市,紐約也因這些藝術家而偉大。

黃香凝以「離散:禁錮」(Diaspora: confinement)為展覽主題,聚焦政治、經濟強權壓迫下的人類遷徙與移動。主題呈現如何造成離散族群空間地理、身體與心理的禁錮與流放,試圖理解和思考全球資本流動下的中心與邊陲間的不平等關係,以及在其中生存人類的處境。

另外,藝術家林宜寬抵紐後隨即參與居住地布魯克林鄰近花園的城市耕作,成為種植蔬菜的志工,將平日於台灣工作室的日常植栽工作移至紐約。

他這次展出駐村創作作品「共生樹」,以在紐約中央公園撿拾的種子為材料,將每日食用留下的蛋殼嫁接到果實已掉落的橡樹上,把異地生活最容易收集的動植物生命起源素材,以象徵血管和維管束的紅色棉線連接起來,回應萬物皆有所連結,人與自然的構造與節理多有相同的概念。

ISCP春季開放工作室(Open Studios)活動將持續進行到30日晚間,是喜好當代藝術民眾不可多得的機會。105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