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城紀失 呈現香港台南光影人物

2016/5/3 17: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日電)台南藝術節「國際經典」自製戲劇「雙城紀失」,以香港及台南兩座城市為題,兩個不同年齡層的女性,將她們自身故事緊扣城市的光影流轉,呈現消失、被消失的城市、記憶、人物。

「雙城紀失」邀請香港劇場空間、台南編劇許正平以及「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劇本得主張飛帆跨海聯手編寫,呈現兩個城市截然不同的生活節奏及風情。

「雙城紀失」兩名編劇巧妙地運用了兩個不同年齡層的女性,將她們自身的故事,緊扣起城市的光影流轉,呈現消失、被消失的城市、記憶、人物。

為把這兩個獨立的故事同步在舞台上演出,導演余振球以獨特的舞台設計,把舞台一分為二,觀眾入場時只能選擇觀賞台南或是香港的部分。

而當兩戲發展到相互關聯的部分,兩名演員就會透過視像投影互動。這獨特的演出模式,讓觀眾以不同角度和觀點,感受「從香港看台南」或「從台南看香港」的感受。

「雙城紀失」5月6至8日在台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演出。105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