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紅色京急電鐵在台灣 台鐵阿福號變身

2016/5/12 09:32(5/12 13: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2日電)紅色車身的日本京濱急行電鐵今天開到台灣,現身南港車站?原來是台日鐵道合作的成果,由台鐵阿福號彩繪變身。

台鐵今天舉行南港車站升為「一等站」慶祝典禮,典禮中一列京急電鐵紅色外觀的列車現身,相當搶眼,讓人誤以為日本的列車開到台灣來。

原來這是台日鐵道合作的成果,4月京急電鐵曾將一組列車的彩繪成台鐵普通快車的藍色,台鐵也特別挑選一列EMU700型電聯車阿福號,將藍白線條為主的外觀,彩繪成京急電鐵列車的紅色,今天首次亮相。

由阿福號變身京急電鐵外觀的紅色彩繪列車,預定上午10時48分,由南港站出發到新竹,擔任台日鐵道觀光宣傳任務。

京急電鐵是連接羽田機場與東京的列車,阿福號是台鐵的區間列車,雙方在各自列車交換彩繪彼此的車身顏色,有如台日火車同時行駛在雙方的鐵道,相當有趣,也吸引許多鐵道迷搶拍。105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