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公開工作守則 強調無政治偏見

2016/5/13 10: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2日綜合外電報導)由於指控臉書操縱、選擇性發布資訊的爭議持續延燒,臉書今天貼文再度強調,從未因政治偏見,授權員工封鎖「熱門話題」(Trending Topics)相關新聞。

科技新聞網站Gizmodo日前報導,臉書前員工表示,臉書「慣常壓抑保守派讀者有興趣的內容」,形同人為操控「熱門話題」趨勢。

報導一出不但引發各界強烈回應,許多記者與評論家對臉書操控憂慮提升,甚至引來美國參議院關切。

臉書今天在其媒體關係項目下貼文,由資深高層將「熱門話題」部門的工作守則全文公布。

路透社報導,臉書全球營運副總裁歐索夫斯基(Justin Osofsky)寫道:「臉書不允許或建議我們的編輯,因任何理由,差別對待我們的資訊來源;就是這樣。」

「我們為了突出最重要且受歡迎的議題,會有一連串的確認與平衡動作,但意識形態落在光譜的哪一方,我們不管。」

這則貼文用來說明,臉書如何處理要讓讀者看到的某些特定話題趨勢,解釋潛在話題的選擇是由程式抓取,接著會由「熱門話題」小組審視。(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5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