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辦好大學需要錢 老牌私校盼調漲學費

2016/5/24 16:38(5/24 16: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4日電)面臨少子化危機,私校經營更艱辛。世新、淡江等老牌私校今天都表示,辦好大學需要經費,因此考慮調漲學費,但即使調漲也是杯水車薪,政府應加大獎補助幅度。

大同大學、文化大學、台北醫學大學、世新大學、淡江大學、東吳大學、銘傳大學、輔仁大學、實踐大學等9校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成立「優九聯盟U9 League」 ,9校校長代表進行結盟儀式。

近期大學調漲學費議題受關注,媒體也很關心私校動態。

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指出,大學要辦好,師資、設備等都需要經費,但私立中小學學費沒人管,有的還比私立大學高,卻也因此發展出很好私立中小學。但私立大學經費卻有限,學生分配到的資源不到公立大學一半,而70%大學生都靠私校培養,這是很嚴峻的問題,即使私校調漲學費,也是杯水車薪,政府應加大獎補助幅度才公平。

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指出,前幾年曾申請調漲學費但未獲通過,今年會繼續申請調漲。大學要辦好,經費很重要,美國、日本、韓國都有知名私校,台灣卻因學費政策,讓私校難和公校競爭。現在只能先透過結盟來解決資源不足問題,但結盟不是政治團體,不會一起調漲,由各校自行決定。

大同大學校長何明果也指出,學校已多年未調漲學費,雖然只調漲一點點幫助不大,但還是要走調漲學費程序,希望告訴社會大眾「教育是有成本的」,即使不認為教育部會慷慨讓學校調漲學費,但還是希望藉此向政府反映,需要加強對私校學生的照顧。105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