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輪連虧 高市拚106年底損益兩平

2016/5/27 13: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7日電)高雄市輪船公司年年增加虧損,去年虧損逾新台幣1億元,市府交通局長陳勁甫今天表示,已擬定改善計畫,可望拚明年底損益兩平。

高雄市議員顏曉菁今天以「自己的財政自己救」,批評市府無力經營輪船公司的經營,還無心經營,內部檢討卻只想要將一條條的航線委外經營,未正視高雄市是海港城市,無法以此優勢經營好輪船業務,讓人失望。

她指出,統計顯示從市合併後,高輪連5年虧損,累計到去年底虧損共4億400多萬元。

她說,5年內只有102年虧損5000多萬元,其餘年年虧逾8000萬到1億元。顏曉菁探究當年可以少虧是因為黃色小鴨展出的旋風,顯見活動為高輪帶來很多商機。

她表示,輪船公司經營愛之船、高雄輪、旗鼓渡輪等,市府除了打算保留旗津到鼓山的渡輪外,其餘航線都打算委外經營,她批評市府經缺乏經營能力。她指出,高輪的經營早被審計處、監察院盯上、被糾正,促交通局要檢討經營。

陳勁甫表示,高輪虧損有大部分是提供旗津居民免費搭乘,每年約補貼7000萬元;他說高輪虧損有結構性的問題存在,交通局已擬定財務改善計畫,可望明年底可以達到損益兩平。105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