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服儀自主日試辦 雄中生著雄女白衣黑裙

2016/6/4 11:15(6/4 1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4日電)高雄中學今天「試辦服儀自主管理日」,開放同學服裝自主,約有8成著制服、運動服裝、1成同學居家服混搭,特別的是有1人著雄女白上衣、黑裙上學,特別受到關注。

穿雄女制服的陳同學表達開放男裙的意見,他籲外界不要對著裙裝的男生投以異樣的眼光,訴求服儀自由權。

學生代表凃峻清要求校方儘速修改服儀規定,不能只辦說明會,而是要落實服儀開放,也讓服儀委員會更民主、開放。

新政府上任後,宣布服儀解禁,要求學校不得懲罰學生,服儀解禁讓學生感動,都希望校方趕快落實。

上午7時許,雄中學生如常上學,多數同學穿著制服、運動服裝,也有人以T恤混搭制服長褲;特別的是有數十名同學穿著運動短褲,而陳姓同學則穿著雄女裙裝,他們舉牌強烈表達服儀自主應該更快落實,也盼學校在決議過程要用民主程序,開放參與、透明。

雄中學務主任顏銘賢表示,校方已開過1次服儀會議未果,仍擇定中旬再開會,一旦服儀會議有結論,會依規定送交校務會議討論後落實。

高雄女中校長黃秀霞表示,雄女將召開校規及服儀修訂委員會,結論會送校務會議討論施行,過程會落實民主程序。105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