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肉骨茶不是茶 新加坡美食台灣飄香

2016/6/14 20:09(6/14 2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4日電)新加坡肉骨茶其實不是茶,而是源自創始人林文地的名字,台北W飯店和新航合作舉辦美食節,客座主廚楊永恩不只端來美食,也道來背後故事。

沒吃過肉骨茶,別說你去過新加坡,但肉骨茶其實不是茶,名稱的緣由是發起人肉骨茶創辦辦人的名字林文地,賣肉骨湯的他被稱為「肉骨地」,而福建話的地和茶發音相似,因此後來逐漸演變為大家口中肉骨茶。

台北W飯店和新航合作舉辦新加坡海鮮美食節,來自新加坡威斯汀酒店的客座主廚楊永恩除了帶來正宗南洋風味,椰漿飯、沙嗲、香辣蟹、酥炸黃金麥片老虎蝦,也分享了只有新加坡人才知道的肉骨茶起源。

楊永恩說,現在的新加坡肉骨茶派系不同,福建派湯色較深,藥材味較重,是比較偏馬來西亞的口味,而潮州派則是湯色較淺,胡椒味較重。

他表示,這次帶來40多種新加坡料理都是道地家美食,希望透過新加坡的好味道和故事,讓台灣人對新加坡有更多認識。

新鮮貨新加坡海鮮美食節從即日起到30日止,活動期間用餐就可參加抽獎,有機會得到新加坡航空台北新加坡來回機票一張,還有新加坡威斯汀酒店住宿2晚。105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