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抹生薑生髮偏方 恐致永久禿頭

2016/6/15 08:05(6/15 0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5日電)禿頭是不少男性最不想面對的問題,各種妙方層出不窮,最耳熟能詳的就屬塗抹、濕敷生薑。食藥署表示,生薑含有刺激性物質,容易造成毛囊發炎、過敏,恐導致永久性禿頭。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闢謠專區」指出,坊間流傳生髮偏方用生薑塗抹或濕敷於頭皮、眉際,可以促進毛髮生長,是沒有科學論述的說法。

食藥署指出,各種落髮、毛髮稀疏、禿頭都有其不同原因,對於沒有根據的偏方,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並儘快就醫才能解決落髮問題。

開業醫師楊名權也提醒,民眾若出現大量掉髮就應提高警覺,可能是生活作息紊亂或壓力太大,造成頭髮因休止期而掉髮。

此外,楊名權也提供男性4點雄性禿自我檢測,包括前額髮線上移、兩側額角髮線往上縮、頭頂正上方或髮旋部分的頭髮變得稀疏、長出來的新頭髮愈來愈細,都是雄性禿徵兆。105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