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田山文化園區 重現當年米店醫務室

2016/6/22 08:57(6/22 09: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2日電)東台灣唯一公告為文化資產的林業聚落─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在林務局的推動下,園區各棟建築物逐年整修、活化,當年「米店、醫務室」將於24日啟用。

林田山原名「摩里沙卡」,日語稱森坂,意指密布森林的山坡。1918年開始設置林場進行林木採伐,無論規模或重要性,都是台灣林業開發史上重要的據點與見證。園區內多幢日式建築物,原本各有不同功能,陸續開放供民眾參觀。

農委會林務局花蓮林管處表示,今年5月重新整修完成米店和醫務室等設施,將於24日舉辦啟用儀式,正式開放供遊客參觀。米店內將販售來自當年簽約米商的限量白米,醫務室則是重現早期救人無數的醫務場景。

炎熱的天氣來到林田山,滿眼綠意和寧靜氛圍,暑氣全消。從各展覽館中陳列的林業文物,懷想當年人聲鼎沸的林業山城,花蓮林管處歡迎民眾前往尋幽訪古、入園漫步遊賞。105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