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陽動力2號飛越大西洋 平安抵西班牙

2016/6/23 17:24(6/23 17: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西班牙塞維雅23日綜合外電報導)實驗飛機「太陽動力2號」(Solar Impulse 2)僅憑藉太陽能自美國紐約起飛70小時後,今天降落在西班牙南部塞維雅。支援團隊在推特發文說:「夢想就要成真」。

推文說:「(駕駛)皮卡爾(Bertrand Piccard)降落塞維雅(Seville),70小時飛行,完成首度太陽能飛越大西洋,『#未來很潔淨』。」

太陽動力2號在西班牙塞維雅早上7時30分過後不久,降落當地,在地面上歡迎皮卡爾的一群人爆起了掌聲。

皮卡爾降落後說:「啊,百分百完美。」

法新社報導,這是單人駕駛太陽能飛機飛越大西洋的創舉,而皮卡爾在途中少有睡眠,僅靠瞌睡片刻撐持。

太陽動力號環繞世界3萬5400公里的航程分階段進行,由皮卡爾和同為瑞士人的波許柏格(Andre Borschberg)輪流駕駛這架單座飛機完成。

太陽動力2號2015年3月9日自阿布達比啟程,飛越亞洲和太平洋抵達美國,現剛完成自東向西的第15站航程。

皮卡爾和團隊接下去面臨2個選項,分別是依照最初計畫,再飛1站然後飛往阿布達比;或者以單趟完成剩下的航程。

皮卡爾和波許柏格說,他們希望藉此次飛行,倡導再生能源和相關技術。105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