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服罷工史上首次 華航不放棄溝通

2016/6/23 22: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3日電)以華航空服員為主的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宣布明天凌晨起罷工,晚上並在華航台北分公司前舉行記者會與徹夜抗爭。華航晚間宣布明天中午前取消8航班,但仍不放棄溝通協商。

2600多名華航空服員參加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工會發動罷工投票,日前投票結果,9成9會員贊成罷工,順利取得罷工權。

桃園空服員工會傍晚突然宣布,華航空服員明天零時起罷工,並請華航立刻暫停桃園報到的措施,恢復6月1日前的勞動條件,並發表8項聲明。

對於華航空服員罷工,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已請華航新舊團隊共同解決,盼有轉寰餘地。

由於總統蔡英文將在明天出訪,罷工是否衝擊出訪行程備受關注。華航表示,已啟動緊急應變小組,全力調度可用人力,總統出訪確定不受影響。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成員晚上8時聚集南京東路華航台北分公司前舉行記者會,超過400人在現場並拉布條、舉牌,要徹夜抗爭。

參與罷工的華航空服員高喊「空服員罷工、一定成功」、「我要罷工、不要仲裁」、「迴避84之1,不要桃機報到」。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言人黃慧甄表示,工會目標是在3天內收回1500位空服員的護照和台胞證。

對於空服員罷工明天零時開始,華航總經理張有恆晚間召開記者會表示,因應明天零時起空服員罷工,明天中午前取消8航班,影響旅客人數1590人。

華航表示,因應空服人力狀況,24日中午前共取消8航班,包括CI601/602桃園-香港、CI909/910桃園-香港、CI160/161桃園-仁川、CI170/171桃園-富山、CI701/ 702桃園-馬尼拉、CI110/111桃園-福岡、CI300/ 301高雄-桃園及C278/279桃園-高松。8航班訂位人數總計1590人。

針對受到影響航班,華航將協助旅客簽轉,安排搭乘其他航空航班前往目的地,也將提供折價券予以補償,包括延誤3小時補償25美元折價券與餐券;延誤3-6小時補償50美元折價券與餐券,延誤超過6小時補償100美元折價券、餐券與住宿。

另外,對於工會收取員工證件,張有恒指出,已經阻礙有意願上班的組員值勤,華航強烈譴責。這樣做法不但侵犯個人隱私,而且構成刑法中的強制罪,如果有組員被迫繳護照,華航將展開法律行動,保護公司同仁。

行政院今天宣布華航新董事長,由桃園捷運公司董事長何煖軒接任,華航也安排明天召開董事會,何煖軒明天就上任,並在下午召開記者會,何煖軒如何因應上任後的燙手山芋,外界都在觀察。105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