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主播引產失去寶寶 向衛生局質疑誤診

2016/6/28 13:23(6/28 13: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非凡電視台女主播呂佳宜今年3月因感染,不得不接受引產失去胎兒。她的丈夫向台北市衛生局陳情指婦產科診所醫師診斷錯誤治療延誤要求賠償。診所表示,有誤會,診所醫師已做常規檢測和處置。

呂佳宜今天在臉書貼文說,「今年初,我即將成為一位媽媽,這是多麼讓人興奮的一刻」。但懷孕期間她出血,她說診所醫師的答案是「腎有問題,小孩不健康,留不住了」。

她說,後來換個醫師,到了醫學中心就診,檢查出是破水,但因為破水感染嚴重,必須引產寶寶。

她的丈夫向台北市衛生局陳情說,當時告知診所醫師有破水感覺,但醫師連2個星期都表示不是破水,轉往醫學中心也得知與寶寶腎臟無關,診所醫師未處置錯失醫療時機。

診所向衛生局表示,診所醫師已依妊娠狀況作正常妊娠之監測等合於醫療常規之檢測及處置,陳情書所載之就診情形有誤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