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考炎熱多喝水 怎麼喝有訣竅

2016/6/30 12:53(6/30 13: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30日電)大學指考明天登場,天氣炎熱,醫師提醒,要適時補充水分,但不要一次喝太多喝太快,避免刺激腎臟代謝,會頻想上廁所,且不要喝含糖飲,恐會影響注意力。

汐止國泰綜合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李宗諭今天表示,天氣悶熱可能會有中暑狀況,考場不一定都有冷氣,除注意防曬及環境通風,也要多補充水分及少許鹽分,平衡體內電解質。

他說,水分若一次補充太多、太急,可能會刺激腎臟代謝反應,會一直想上廁所,也會讓考生困擾,這種天氣下建議每次補充200c.c到300c.c,每堂考試約1至1.5小時,應有足夠時間可以排尿。

李宗諭說,補充水分以白開水為主,若喝運動飲料,可能有糖分過高疑慮。含糖飲最好不要碰,因糖分代謝會增加身體負擔,可能讓注意力更不集中,對考試不利,且因含糖飲多半口感黏膩,喝了可能會更想喝水。

考試若要頻跑廁所是麻煩事,李宗諭建議,一大早起來最好就先喝一杯水,幫助身體代謝,刺激排便和排尿,減輕身體負擔,也避免考生到考場還要擔心。

除了水分,李宗諭提醒,不是所有考場都有冷氣,穿著以淺色寬鬆、吸汗衣物為佳,不要穿緊身,且考場若沒有遮蔭處,一定要帶陽傘、帽子。105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