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峽預約指定座位 新北首創跳蛙公車上路

2016/7/1 08:50(7/1 10: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市1日電)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與台北客運首創預約指定座席「三峽-板橋-捷運台大醫院」跳蛙公車今天上路,以預約月票,預定專屬座位方式,讓通勤更加快速便捷。

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有超過80萬名公車族,許多在台北市工作的民眾居住於新北市,民眾除了利用捷運,仍須靠公車路網接駁至各個角落,所以公車是落實大眾交通服務的重要基礎,也是服務市民上、下班最重要的交通工具。

朱立倫說,以「三峽-板橋-捷運台大醫院」路線為例,車上提供免費Wi-Fi上網、3C充電,乘客也可在螢幕上收看籃球、棒球比賽,增加乘車樂趣。

交通局主任秘書吳國濟指出,直達公車每班次可載40名乘客,其中20個座位將採月票制預約劃位,另20個位子提供給現場民眾排隊搭乘,採3段票計費。

交通局表示,「三峽-板橋-捷運台大醫院」的直達公車,平日從三峽二站發車,每日5個班次,發車時間為上午6時30分、7時、7時20分、7時40分及8時,在三峽也僅停靠8站,至台大醫院尖峰時段的行車時間,可望由80分鐘縮短至60分鐘,回程則從下午4時起,同樣提供5個班次載客。105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