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壯遊台灣經典之路 太管處率青年中橫健行

2016/7/1 10:15(7/1 13: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日電)太管處今年首次帶領青年學子健行中橫公路,7月9至11日從慈恩山莊出發健行至天祥,體驗太魯閣山林之美,考驗體力、耐力與信心,還將頒發證書,為此行留下印證與回憶。

中橫公路從平地到高山,由東至西穿越壯闊峽谷、蒼鬱森林與高山,因而深獲民間團體喜愛,成為壯遊台灣的經典之路。60、70年代救國團主辦的中橫健行是相當熱門的活動,民國88年九二一大地震後停辦至今。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曾於102至103年舉辦過中橫據點健行的Youth Camp活動,行走足跡包括燕子口步道、錐麓古道、綠水步道及白楊步道等地。

太管處指出,今年首次嘗試帶領30名青年學子較長距離的行走,由位於海拔1995公尺的「慈恩山莊」出發,以2天的時間一路向東健行至海拔480公尺的天祥地區,單日最長行進距離為20公里,並穿插中橫故事、人文生態、健行安全及夜觀等課程解說。

民國49年5月9日台灣第一條橫貫東西部的公路全線開通,即現今所稱的「中橫公路」,開通至今已逾半世紀,不僅是一條穿越太魯閣國家公園重要的交通動脈,也是一條充滿自然與人文之美、具豐富生命力的道路。105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