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學指考馬祖考區 試務人員比考生多

2016/7/1 14: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馮紹夫馬祖1日電)大學指定科目考試今天起接連3天舉行,連江縣馬祖考區今年僅4名考生報考,創地區有史以來最少考生人數,連試務人員都比考生多。

連江縣僅國立馬祖高中一所高等學校,是馬祖地區繼續升學的唯一管道。馬祖高中為綜合高中,分普通學程(自然組、社會組),以及技職專業學程(商業餐飲、漁業養殖學程),學生自行選擇有興趣的方向發展。

今年馬祖高中學生人數與往年相比明顯減少,自然組18名學生3人報名指考、社會組9名學生,只有1人報考,大多數學生之前就以學測分數透過各種不同管道錄取學校,繼續參加指考意願自然不高。

馬祖高中教務處表示,現在考大學入學管道相當多元,包括繁星計畫、一般申請與學校推薦,在學測放榜後即以學測分數透過各式管道錄取學校,尤其馬祖還有離島保送制度,設籍當地學生幾乎都可透過保送制度錄取學校,在入學管道多元化、少子化現象狀況下,未來考生人數也許還會更少。

由於馬祖地區考生人數逐年下降,大考中心考量考區效益不大,有意取消馬祖考區併入台灣其他考區。目前馬祖高中與連江縣教育局積極向大考中心爭取保留馬祖考區,希望以照顧離島學生為考量,避免學生前往台灣考試舟車勞頓,如果非要取消考區,也應提供考生交通、食宿補助,讓學生放心應試。105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