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義南庄獲國際授證 苗栗雙慢城達陣

2016/7/1 15:12(7/1 15: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日電)苗栗縣三義、南庄兩鄉同時通過國際慢城認證,日前在2016國際慢城年會中完成授證,成為全台唯一具「雙慢城」縣市,縣長徐耀昌今天宣布啟動各項行銷計畫,讓苗栗與世界接軌。

苗栗縣政府計畫處、文觀局陪同三義、南庄鄉公所人員,6月22日至27日組團赴葡萄牙維澤拉(Vizela)參加2016國際慢城年會,接受義大利慢城總部頒贈會員證書及旗幟,正式加入國際慢城組織行列。

截至去年3月,全球有30國、213個城市成為國際慢城會員城市。代表團返國後,今天在縣府舉行記者會,簡報說明與其他國際慢城交流的參訪心得,並與徐耀昌一同宣示未來推動行銷慢城的決心。

徐耀昌表示,苗栗縣三義、南庄「一南一北」同時通過慢城認證,將全面盤點兩鄉適合慢遊、慢食、慢活資源,預計8月完成「苗栗雙慢城旅遊地圖」加強行銷,並啟動慢城商家認證輔導,開發特色伴手禮,全面提升慢城認證的72項指標,也將規劃韓國參訪行程,學習亞洲最多通過國際慢城認證城市的成功經驗。

徐耀昌說,縣府將協助兩公所,結合專家、在地居民、社團及相關產業,重新審視傳統價值,整合各界資源,以創新作為與創意行銷,推廣在地文化、歷史、美食、觀光,並以永續經營慢城理念,打造苗栗成為宜居宜遊的幸福山城。

三義鄉長徐文達指出,此行造訪的維澤拉(Vizela)是2011年獲認證的國際慢城城市,當地用餐多採在地食材,吃得簡單而健康,衣著樸實,交通街廓完整、四通八達,環境整潔,特別在教育方面,能以互動、輕鬆方式將環境永續、生態平衡概念從小扎根,「食衣住行育樂展現出的生活哲學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也是我們未來努力的目標」。105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