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雪山玉山自動氣象站啟用 掌握高山天氣

2016/7/13 11:08(7/13 11: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3日電)中央氣象局加強高山氣象監測,今天新啟用雪山等4座無人自動氣象站,更精準掌握高山天氣,提供相關單位防災及民眾登山參考。

氣象局與內政部營建署玉山及雪霸2個國家公園管理處合作,在玉山風口、雪山圈谷、雪山東峰及桃山,新建置4座無人自動氣象站,氣象局長辛在勤今天也徒步上雪山主持啟用儀式。

氣象局已在全國陸續建置499個無人自動氣象觀測站,但高山地區自動氣象觀測站相對少,1500公尺以上的只占8%,3000公尺以上只有1%。

氣象局說,高山地區的氣象變化萬千,更需要有完整的即時觀測資訊,新設高山自動觀測站觀測的資料,都會呈現在氣象局全球資訊網頁中育樂氣象中的登山項目。

新啟用的4座自動氣象觀測站都位在3000公尺以上偏遠山區,都要靠徒步才能抵達,一趟時間約7小時以上。

氣象局說,設在玉山風口的觀測站,也會提供相關資料在排雲山莊即時顯示,就近提供登玉山的山友使用,未來也會在雪山登山口服務站,裝設氣象資訊顯示看板。

氣象局說,4座新設高山氣象站從去年初就進行相關前置作業,包括觀測環境需求與無線電波通信可行性研究,感謝玉山及雪霸2處國家公園管理處多方協助,未來也由2國家公園管理處所屬志工及巡山員,就近協助自動站基本維護工作。105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