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醫勞盟宣戰 再有暴力將主動提告

2016/7/15 11: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5日電)醫療暴力頻傳點燃醫界怒火。醫勞盟今天在臉書宣戰,強調如再發生醫院暴力事件,不論口頭或肢體暴力,都將主動擔任告發人,替受害醫護人員向地檢署告發,不再被院方「吃案」。

醫勞盟今天在臉書以「用具體行動相挺第一線醫療人員」為題發出聲明,強調未來若再發生醫院暴力事件,不論是口頭暴力或肢體暴力,醫勞盟將在事件發生第一時間主動擔任告發人。

醫勞盟秘書長賴奕菁今天受訪時說,過去醫院發生暴力事件,有院方直接要求受害護理人員息事寧人,也有院方表面看似支持也承諾協助通報,但最後都沒進入法律程序,刻意「吃案」了事。

賴奕菁說,未來如再發生醫院暴力事件,不論是口頭暴力或肢體暴力,醫勞盟都會在事發第一時間主動擔任告發人,收集暴徒犯案情節及事證後,直接向發生地地檢署遞交刑事犯罪告發狀,確保地檢署檢察官必須受理偵辦,不給院方有機會吃案。105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