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性行為染茲卡 美國出現首例女傳男

2016/7/16 18:49(8/19 09: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6日電)疾管署今天表示,美國一名女性日前剛從茲卡流行區返國並確診茲卡,昨天該女子的男性伴侶也確診茲卡,是首例透過性行為、由女性傳給男性感染茲卡病毒的案例。

衛福部疾管署今天表示,美國衛生單位昨公布一名男性確診茲卡,該名男子的女性伴侶日前剛從茲卡流行地區返國,確診感染茲卡病毒,且該名男性發病前1年並無國外旅遊史,近期也無該名女病患以外的性伴侶或被蚊蟲叮咬的印象,因此研判是透過性行為感染。

疾管署表示,根據法國近期發表在知名學術期刊的研究結果發現,一旦女性生殖器官檢出茲卡病毒,發病後3天於生殖器、子宮頸及子宮頸黏液樣本均能檢出茲卡陽性,經11天後仍呈陽性,維持時間比尿液和血液長,推測有經女傳男性傳播及母子垂直傳染的可能。

疾管署指出,這項研究顯示茲卡病毒傳播途徑,並非只有過去所知男傳女或男傳男的性傳播模式,未來將隨時注意病毒最新研究發展趨勢,必要時更新相關防治指引。

疾管署強調,目前已有證據顯示,孕婦感染茲卡病毒和胎兒小頭症及其他胎兒腦部嚴重缺陷因果關係已具強烈科學共識,其中又懷孕前3個月孕婦風險最高,提醒婦女或計畫懷孕婦女暫緩前往流行地區,如必須前往務必做好正確防蚊措施,離開茲卡病流行地區,則務必遵循「2226」原則進行防護措施,返國2週內如有不適,應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

疾管署表示,女性無論有、無疑似症狀,均應延後2個月懷孕;男性如無出現疑似症狀,2個月內應避免性行為或正確使用保險套,若出現疑似感染,至少6個月應避免性行為或正確使用保險套,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105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